勇敢追夢女孩—柯岱均

2017年12月01日/淡江大學

 

【記者王翊安、廖翊珊報導】
小時候總是羨慕電視上的明星,能打扮得漂亮的出現在電視上,得到眾人的欣賞與讚美,但長大後才知道,其實在他們光鮮亮麗的背後,總是藏著許多我們可能從來沒有想過的血和淚。

 

柯岱均,資圖四年級,是即將發行的2018年淡江月曆一月女孩。在鏡頭前她總是可以很自在地擺出自然甜美的表情,讓人從她的眼神中看出滿滿的自信和熱情,除此之外,更是統一獅校園甜心Uni Girls Junior的成員之一。

 

柯岱均從小時候對演藝圈很有興趣,夢想當明星,目前朝著全方位的藝人前進,她熱愛表演,舞蹈方面她透過蔡依林、韓國女明星泫雅等舞蹈視頻練習,高中及大學參加熱舞社加強自己的基礎;戲劇方面她透過電視劇觀察演員們的演技,也曾參加過電影《西遊記‧女兒國》拍攝;唱歌方面,她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像是系上舉辦比賽、我要當歌手等,只要有任何的機會柯岱均都勇於嘗試,她不想要自己只是個花瓶,而是能成為一個有實力的表演藝術者。

 

 

2018年淡江月曆的一月女孩柯岱均,在大一時就曾經參加過徵選卻沒有順利選上,當時攝影師認為她有潛力但還太年輕,希望之後可以再看見她,而今年面試時,便獲得攝影師的肯定。柯岱均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計畫,她說自己很喜歡去嘗試新鮮的事物,挑戰沒做過的事,對於任何事情都抱持著想做就做、不要害怕,只要願意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多一些勇氣,那麼就可以將不可能化為有可能,因為這樣她更學習到了許多她為嘗試過的領域。

 

柯岱均目前也是統一獅校園甜心Uni Girls Junior團體成員,當初她從網路上得知徵選訊息,被「下一個廣告明星就是你」標語所吸引,從千人徵選到百人競爭,最後在從20強中選13強,柯岱均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因為UGJ校園甜心將與專業演藝公司合作培訓,以影視演藝、公關活動的少女團隊為經營目標,代表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也很開心自己的努力被看見。

 

一開始接觸演藝圈的工作時,家人並不完全支持,認為這樣的工作環境會太辛苦太累,因此大學選科系時並沒有讀表演相關,家人希望可以選擇一般科系擁有一技之長,而不要完全投入未來出路不確定的表演科系,但她不放棄,反而更努力地在追夢的路上,將學業和夢想兩者兼顧好,慢慢地家人感受到她對表演的熱情,於是由反對漸漸轉為支持,柯岱均很感謝她的爸爸媽媽,相信她也尊重她的決定,在Uni Girls Junior總決賽時媽媽還特地從彰化上來台北加油,爸爸也做加油看板,讓她覺得很暖心。

 

柯岱均特別提到,在藝事業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有支持和反對的人,壓力是一定會有,自己必須要去做調適,例如試鏡沒選上時不要去跟別人比較,不要認為是不是自己不好或是不適合,有些東西都是很主觀的東西,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總有一天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演藝道路本來就不好走,因為他們總是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而背後的辛酸總是自己扛,但是他認為也許這條路辛苦了一點,也許這條路難走了一點,但至少她是走在夢想這條道路上!

 

柯岱均對於事情的看法就是「Just do it!想做什麼,就馬上去做吧!不要猶豫!很多事情嘗試過才會知道,只要有做就會有收穫,做了就不會後悔,會後悔的都是當初沒有去做的事。」

 

最後,她說:「我覺得無論做什麼都很容易迷失自己、或是跟別人比較而否定自己,我也常常感到迷惘,那時經紀人跟我說了很多,她說要找到自己的特色與定位分析自己有的別人沒有的,別人比較漂亮那就培養自己的實力,贏過他。」她覺得無論做什麼行業,很多人都可能會迷失自己,但不要忘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找到自己的優點不要去想自己沒有的,一直想要到達自己到達不了的,不如把自己已經擁有的努力到最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

 

 

(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232期/編輯:吳雲崧/照片來源:柯岱均臉書、淡江女孩月曆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