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將近 璀璨星光點亮淡水老街

任詩妤 編輯

, Local淡水在地

2017年12月20日/淡水老街廣場

【記者任詩妤報導】

聖誕將近,生活中處處充滿了過節的氣息,彩燈、雪人、聖誕樹通通展示在了櫥窗或是空地上,大家都熟知新北耶誕城在這個時節璀璨的燈火展,或許不知道就在淡水捷運站旁的老街廣場也有夢幻迷人的聖誕燈海。

 

如果在近期有流覽Facebook和instagram 一定會看到許多女孩或是情侶站在一片燈海之下合影打卡然後配上一年份的感慨文,像是一股風潮席捲了各類社交媒體,不少人還會詢問發文朋友這是哪里。追尋著這些在社交媒體上的蹤跡你就會發現這片綻放在淡水老街廣場的美麗夜景。

 

來源:任詩妤攝影

 

談及淡水歡度聖誕的歷史根源可以一直回溯到1872年馬偕博士來到淡水把西方歡度聖誕節的溫馨氛圍也一併帶給了當地的民眾,自此以後,每年的12月淡水地方部門會專門組織裝扮聖誕裝置,配合上淡水老街濃郁的基督教氛圍,歡慶聖誕的氣息顯得格外濃郁。

 

行走在老街的燈海隧道之下仿佛置身夢境之中,明亮的彩燈仿佛星星一般綴滿天空匯成一道銀河,然後又一綹一綹地垂下來,辰星仿佛觸手可及。時不時可以看到恩愛的情侶們互相挽著手,在燈海隧道中合影留念。

 

來源:任詩妤攝影

 

不僅僅是步道,廣場上還安置了大約有三層樓高的聖誕樹,樹頂段的星星時不時地變換顏色,點綴了星星點點的彩燈、發光的彩球、雪花,成為了另一個拍照的好景點。不容錯過的還有被彩燈包裹的鐵皮火車,車身還特意點綴了雪堆裝飾,讓人覺得像是一輛從雪地駛來懸浮在夜空中的夢幻列車,完完全全地滿足了女孩子們的少女幻想。除此之外,今年的聖誕點燈佈置人員可以說是做到細微至極,每一棵樹上都掛上了形狀不一的彩燈,細細觀察也許能發現更多有意思的東西。

 

來源:任詩妤攝影

 

2017年淡水聖誕點燈儀式不僅僅是在淡水老街廣場別有一番景色,沿著老街繁華的街道往深處走,在淡水教會、老街尾端也通通用炫目美麗的燈光裝飾出聖誕的氣息,為寒冬增添一份暖意。另外,在淡水海關碼頭也有五彩斑斕的燈海走廊與聖誕裝飾,一旁的小洋樓中更有奇幻有趣的燈光作品展,為今年的聖誕更添幾分色彩。

 

趁著節日將近,不妨攜上三五好友,去這些地方轉轉,感受淡水的聖誕、星芒的光輝吧!

 

 

 

(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233期/編輯:任詩妤/照片來源:任詩妤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