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聖誕點燈 繼往開來 承前迎新

2017年12月11日/淡江大學

【記者林尚寧報導】藍白相間,星星點點的彩燈在夜晚的淡江大學中閃閃爍爍,十分引人注目,這表明又是一年聖誕佳節鄰近了。12月11日淡江大學也例行傳統,將校園用繽紛成串的彩燈,可愛活潑的燈櫃,以及閃亮的聖誕樹加以佈置,每年都為淡江的師生們營造一種浪漫美好的聖誕節氛圍。同時也引起同學們紛紛拍照打卡,上傳到自己的Facebook和Instagram頁面,留下一份在大學生活中珍貴的回憶。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聖誕彩燈主要佈置在剛剛落成的新大樓——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周圍,包括守謙門前的綠地,對面化學館的牆上,以及同舟廣場內部。在守謙門前的草地上,組成了一片燈光小徑,這既是新大樓落成新氣象的象徵,也是對同學能多多到新大樓走走的期待。

 

淡江大學每年都會在聖誕節前夕將校園以彩燈佈置,收到學生們的熱烈歡迎,是每年聖誕不可錯過的美景,也會因為規模大,效果好,被淡大的學生調侃為「閃爍的學費」。學生們紛紛到Facebook上的淡江透可版上留言道「校園好美」「一年比一年漂亮」「又到了拍照片的時候了」「點點星光閃爍為淡水冷冽的冬夜帶來一絲溫暖」等想法。

 

照片來源:林尚寧攝影

 

據悉,淡江大學從2012年開始,每當臨近聖誕,都會佈置彩燈,且一年比一年耀眼閃爍。第一年的聖誕彩燈大多佈置在傳播關門前的林蔭大道上,一顆小小的聖誕樹也引發同學們在facebook上熱烈的反響。

 

今年因為佈置場所換到守謙,場地變大,所以感覺空闊了好多,耀眼程度也好似不及往年了。不免有人對今年的聖誕佈置感到微微的失望,認為今年的聖誕佈置「不是很走心」「費用都用來建新大樓了」「希望下學期能換回到以前的位置」。但記者認為,如果每年都是相同的形式,相同的位置,難免產生審美上的疲勞,適當的變換位置能夠帶來新鮮感,儘管今年換的位置大家不甚滿意,但也是一次創新的嘗試。

 

現在臨近聖誕節,很多社團,畢業製作小組都有很多的活動,海報街,文學館,福園以及蛋捲廣場盡是熱鬧景象。活動內容多樣,例如義賣餅乾,舉辦遊戲,打卡抽獎等等。

在參與豐富多彩的活動的同時,不妨在夜色降臨之際,到新大樓附近走走,看看佈置的燈展,感受一下每年屬於淡江人的聖誕氣氛。

 

(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233期/編輯:任詩妤/照片來源:林尚寧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