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wer社帶你“Catch” 創意點子

2017年12月6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任詩妤報導】當代大學生總是在苦惱,怎麼跟同學交流,怎麼處理人際關係,怎樣才能有創意的點子……今天淡江大學的ipower社團就針對這些問題開展了名為“Catch You”的有趣社團活動兼講座課程。

 

剛開始的同學們都處於一種陌生、互不相識狀態,彼此之間都有些生疏,但是這種關係在接下來的交換名牌活動中被打破,同學們互相介紹著自己,又向別人介紹著剛才認識的朋友,氣氛一下子變得活躍了起來。緊接著又有小組的互動遊戲再一次拉進同學之間的距離,彼此開始聊天,那些來自學長姐溫暖的關懷和同學們熱鬧的相處狀態同窗外凜冽的寒風細雨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次的Catch You講座邀請到台灣藝術大學畢業、曾在Happy go任職的古政坤老師為諸位同學答疑解惑。與同學們印象中枯燥無味的講座不同,古老師用豐富的廣告案例與創意和實作拓寬了同學們對於廣告的認識,5秒可以是廣告,10分鐘也可以是廣告。談及如何將廣告人的創意充分展現出來,古老師告訴在座的同學,一個網紅視頻、一張圖片,都會有那麼一個獨特之處能夠激發腦中的創意思維。

 

除此之外在座的同學們針對幾項生活用品用情景模擬的方式現場製作并演繹廣告。四個小組各自用獨特又充滿創意的方式來展現,塑造獨有的廣告主角、情景、劇情、情緒、劇本,隊員之間擦撞出思想的火花,既有溫情的父女故事,又有日式幽默的小短劇,還有甜蜜美好的愛情故事。

 

 

記者詢問到參與活動的史同學,史同學稱“在這場活動中感受到了ipower社的熱情,每一次的鼓掌都讓人充滿信心,另外也在這次活動中掌握了知識,交了很多新朋友,覺得是一次很不錯的體驗。”對她來說,這一場活動給了她勇氣去表現自己的想法,勇敢地去和別人聊天,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活動結束之後,參與活動的同學們紛紛在facebook發佈的活動照片下留言點讚或是發送貼圖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大多数都認為在活動中體驗與陌生同學合作交流非常有趣。

 

其實類似的活動ipower社舉辦了許許多多,有關於環境保護的社會實踐、學習能力的幫助、綜合素養的提升……這些資訊都可以從淡江透可版或是蛋卷客粉專中找到,他們一直在竭盡所能地幫助淡江學生、充實大學生活。在之後的日子裡ipower社還將舉辦手作薑餅屋、聖誕嘉年華等一系列活動讓淡江大學的同學們更好地體驗濃郁的聖誕氛圍。

 

 

 

(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233期/編輯:任詩妤/照片來源:任詩妤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