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耶誕演唱會,伴你一起迎新年

2017年12月21日/淡江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

 

【記者陳越報導】

隨著鈴鐺一聲聲響起,彩燈一盞盞點亮,耶誕節的腳步一點點靠近,臨近期末,校園氛圍緊張,淡江大學的同學們也藉著佳節的氣氛,尋到了一個放鬆的機會。12月21日晚上,淡江耶誕城永無島NEVERLAND校園演唱會在學生活動中心盛大開幕,現場氣氛火爆熱烈,尖叫聲頻頻傳出,同學們暫時拋開了學業的壓力,縱情歡呼,與喜愛的歌手們一起,伴著音樂歡慶耶誕,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本場校園演唱會由淡江大學學生會主辦、環星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邀請到了夏和熙擔任主持人,還有白目樂隊、李英宏、Barry Chen、Mc HotDog熱狗以及淡江榮譽校友盧廣仲以及女神陳綺貞等多位藝人到場表演。演唱會原定於晚上七點半開場,但早在六點時學生活動中心外面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到真正入場前,等候的隊伍已站滿了整條宮燈大道,幾乎從學生活動中心排到了體育場。長時間排隊等候的疲憊和不耐煩,在音樂響起、舞臺燈光開始閃爍的瞬間,就煙消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被節奏強勁的音樂點燃的熱情。

 

前半場的饒舌嗨翻全場之後,盧廣仲學長登臺,讓大家在又一次瘋狂的尖叫和歡呼中慢慢的沉靜下來,沉醉在他的歌聲裏。一曲結束,盧廣仲談到當年拿著同一把吉他,同樣站在學生活動中心的舞臺上表演,獲得了金韶獎,然後就一直在音樂道路上走到了今天,他由此回憶了當年在淡江的許多趣事,穿插在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演唱之間,與學弟妹們分享,也親切又幽默地表達了對學弟妹的關心和鼓勵,全場合唱的《魚仔》和《我愛你》,更是讓人感動,淡江人的默契盡在不言中。

 

陳綺貞演唱(陳越攝影)

 

演唱會的最後,壓軸的“女神”陳綺貞終於出場,她懷抱著吉他,捲髮搭在肩上,溫柔的嗓音為這個耶誕盛典帶了一抹文藝又溫馨的氣氛。唱歌的時間之外,“女神”也非常平易近人,不僅走上前和大家聊天互動,對著歌迷用手比愛心,還邀請了一位幸運的男同學上臺一起表演。除此之外,陳綺貞對大家熱情的安可呼聲也給予了溫柔答覆,又額外為大家演唱了經典歌曲《旅行的意義》與一首新歌,最後還貼心向同學們道晚安,囑咐大家回家路上小心,著實讓寒冷的夜晚瞬間增添不少溫暖。

 

 

(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233期/編輯:葛羿均、吳佳恩/照片來源:陳越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