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不用飛日本!淡水櫻花盛開成打卡聖地!

2018年3月26日/淡水天元宮

【記者闕妍庭報導】

新北市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盛開,吸引大批人潮朝聖,原已是觀光勝地的淡水,假日人潮更增,賞櫻不用再跑去日本!

 

廟方表示,天元宮雖以吉野櫻聞名,但其實廟方原本種的是山櫻花,因後方停車場有3株吉野櫻盛開,志工就在天壇兩側的山櫻花上嫁接了吉野櫻,後來陸續種植約600株吉野櫻,櫻花盛開時,唯美浪漫美景成為賞櫻打卡熱點,遊客絡繹不絕。今年氣候相對穩定,加上淡水連續幾日好天氣,使得花況更勝往年。

 

在FB最新公布的2017全台打卡次數排行榜,2017年上半年全台最熱夯的打卡景點第一名是「桃園國際機場」累積超過3百萬次的打卡次數,第二名則是遠東巨城購物中心,打卡次數逾240多萬次,而第三名的日月潭風景區,也有高達220萬次。

 

而打卡類型第一名是購物商圈,第二名為觀光景點,觀光景點中包含日月潭風景區、新竹內灣老街、台中高美濕地、三峽老街與淡水河岸老街!淡水河岸老街更曾在臉書公布的2013台灣20大熱門打卡景點中排名第四!

 

淡水區公所為因應這股人潮,與淡水各警分局實施交通管制,時間為107年3月1日至107年3月31日期間每日8時至18時。

 

限制路段有:

一 淡水區北新路三段楓樹湖風景區入口處(淡水楓樹湖風景區)- 限制路口及限制時間內彈性實施限制汽車進出管制區,屆時將加強各項交通違規取締及拖吊違規停車取締作業。楓樹湖風景區內居民、洽公車輛及大眾運輸工具不予管制。

二 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北新路口起至淡水區北新路3段146號止 - 限制路段及限制時間內實施車輛總量管制,期間禁止自小客(貨)進入(當地居民不限制),屆時將加強違規停車取締作業。

 

圖片來源:淡水區公所官網

 

除了交通管制,淡水區公所也積極推動接駁車,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賞櫻,避免交通堵塞。

 

 

(106學年度第2學期/第234期/編輯:歐璐嘉/照片來源:網路圖片:淡水區公所官方網站、臉書粉專「淡水萬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