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捲文藝周展開 畢製活動徐徐來

2018年4月18日/淡江校園

 

【記者林尚寧報導】四月,是陽光漫漫,勃勃生機充滿活力的美好的季節。而每年一到這個時間,無論是淡江大學的海報街還是文學館的林蔭路,總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大小攤位,是「淡捲文藝周」活動以及大傳資傳的同學的畢業製作宣傳活動。

淡江資傳畢業成果展的主題為「未生人類」是一種對人生好難的厭世情緒的思考,在Facebook粉絲頁的經營和活動的設計上頗具巧思。其Facebook的po文風格非常統一,原本這個畢制題目會讓人有一定不瞭解想要表達的內容,但是再看過其Facebook的內容後,很容易就能對這個主題產生一定瞭解。編輯po文的風格都是以一種冷幽默的觀感,耍廢,哀傷是關鍵字,把厭世風格作為一種行銷手法還是比較新穎的。看上去感覺很喪,實際上很有吸引力。

 

而淡江大傳系則是以「傳聞說」為主題,想要表達一種被物質綁架的社會,去思考人們如何透過虛幻,直擊真實。

 

圖片來源:林尚寧

 

 

同樣,近期為期四天的「淡捲文藝周」也分為大傳周和資傳周兩個部分。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傳和資傳的同學來展示自己學系的內容與特色。

 

大傳系是以「淡捲影展」作為宣傳的核心,淡捲影展是淡江大傳系自辦的活動,以「等」為主題,徵集15分鐘的微電影作品,今年已經是第二屆。這次也針對淡捲影展,衍生出很多有趣的文創小物,像是環保飲料提袋,筆記本等等。更有精心設計的裝置藝術「會說話的電話亭」來和同學們互動體驗。以及邀請業界有名的製作人來進行演講,瞭解台灣的影視製作和電影產業是如何運行的。

 

圖片來源:林尚寧

 

 

而在資傳,則是以「玩美日常」為主題進行的一系列活動,在這裡,你可以購買冰品,甜品,很多人氣美食不早到就會脫銷了,也有vr遊戲來感受虛擬實境,還有非常具有人氣的網美攝影棚來供愛拍照的學生們打卡拍照,而且還可以現場繪製人像,畫下你最美的模樣。各種各樣的豐富活動吸引了大批學生前往體驗。當然,能讓同學們參與的不僅僅有海報街的攤位,也有可以豐富見聞的演講活動,像是資傳系學會就邀請了一些品牌創始人來校演講,講述對於創業過程的一些經驗經,分享給有興趣創業的同學。

 

資圖3的宋同學在參觀完「淡捲文藝周」表示:這些傳播館同學展現出來東西和他所學的專業不太一樣,藉此機會可以了解一下別的科系的學習內容和學習成果,在之前不是很了解像大傳資傳的究竟在學什麼,去逛一逛就發現他們學習的內容也是很專業的。舉辦的活動也很有趣,值得體驗看看。

 

(106學年度第2學期/第236期/編輯:林尚寧/照片來源:林尚寧實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