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KTV盛行 大學生娛樂好去處

2018年5月30日/淡江大學大學城

【記者任詩妤報導】

在勞累了一周的工作后,許多人會選擇適當地娛樂來犒勞自己,像是打打麻將、出去郊遊、看看電影,很多年輕人就會選擇去西門町、東區這些繁華的地方這些地方找找樂子。根據調查顯示,大學生夜生活項目排名最高也最熱門的就是夜場活動,其次是夜飲和去夜店,不少學生會在下課之後找一間KTV盡情歌唱一個晚上,亦或是突然來了興致想要一展歌喉。

 

圖片來源:任詩妤實拍

 

然而去大型實體KTV如果沒有預約定包間就要面臨排很長的隊,等輪到自己的時候說不定已經是半夜了,換一家店路途遙遠,來來回回非常浪費時間。一定有人曾幻想過有那麼一家KTV隨時隨地想唱就唱。

隨著共享經濟的日益發展,越來越多領域都出現了類似共享單車、共享雨傘等商品,KTV也不例外。四四方方的玻璃櫃悄然坐落在身邊社區的角落里,他們的名字叫做移動迷你KTV,一個大約僅容兩人的狹小空間其實就是很多KTV迷你包廂的化身。

 

圖片來源:任詩妤實拍

 

在淡江大學大學城里就有那麼一間迷你KTV,雖然三面都是玻璃,但是在包廂外基本聽不到裡面在唱什麼歌,隔音效果非常好,比較注重隱私或是被人看到自己唱歌會覺得害羞的顧客也可以選擇拉上簾子。這樣的迷你KTV裡面的設備也非常簡易,兩把椅子,一台點歌機,兩隻麥克風和一個垃圾桶,對於僅僅是像隨時隨地唱K的顧客來說其實也足夠了。

淡江大學大學城的迷你KTV,於4/9創立了臉書粉絲團,發文的頻率並不高,但是有不少同學自此打卡的經驗,這家迷你KTV成為同學們下課娛樂的地方,私訊小編回復的速度也很快,是個有在經營的粉絲頁。

因為迷你KTV的經營採取無人看管模式,計費方式非常多種,有單曲、包曲、包時三種,相比于部分實體店面免去了一些酒水費、服務費或是包廂費。即便是簡易的點歌機,曲庫其實是差不多的,操作模式也基本一致,上面的大屏幕播放所點歌曲,下面的點歌界面也與實體店面沒有差別。不足之處在於環境可能沒有辦法和實體店面媲美,不論是冷氣還是衛生,可能都稍顯遜色。

 

圖片來源:任詩妤實拍

 

除此之外,這類無人迷你KTV的支付方式也非常多元除了現金支付外,還聯合四家商家,其中就有悠遊卡公司、歐付寶,將便捷享受貫徹到底。

這樣的電話亭KTV在近段時間行程一股熱潮,因為低成本高回報的投資模式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加盟,所以現在大約沒走多遠就能看見一間電話亭KTV,總體來說這種共享經濟異常火爆,究其原因除了能擁有私密空間,讓關係親密的人共享娛樂方式外他的選址大多是在人流量大的區域,隨處可玩,高效的利用了碎片時間概念。

 

 

(106學年度第2學期/第237期/編輯:潘紀希/圖片來源:任詩妤實拍、Pixabay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