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添舢舨船共融遊具 家長:不用跑台北了

2018年5月10日/淡水

【記者王翊安、廖翊 報導新北市大力推展共融式遊具,今天在淡水滬尾地區的觀潮廣場,再增一座共融性遊戲場,以淡水舢舨船為造型,有攀爬網、沙坑、共融性鞦韆,還有超大的磨石子溜滑梯,大人小孩可一起玩。
淡水區觀潮廣場這座舢舨船造型遊戲場,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啟用,區公所經建課長黃炯裕說,很開心看到家長帶著孩子同樂,一同打造幸福家庭、健康城市的美景,「祝福每一位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我們實際採訪民眾,當天有許多家長紛紛表示,因為有了這樣的廣場,在假日時,大人小孩都可以多了一個遊玩的地方玩,不必特別跑到淡水以外的地方,也能享受到有趣的遊戲,且因為有這樣的一個地方,讓平時忙於上班的他們,可以趁放假休息時拉近自己與小孩的距離。

(圖片來源:生活新聞)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淡水區公所去年參加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計畫,獲2000萬元補經費,公所考量淡水假日遊客湧入,原有觀潮廣場的兒童遊具老舊、也無法滿足親子遊憩需求,撥出400萬元打造以淡水舢舨船為造型的共融性遊戲場,去年11月中動工、昨天啟用。

 

新北市目前快速推展共融性遊具,讓遊具也能變得更富趣味性、參與性及特色性,範圍擴及板橋、三峽、淡水、林口等區,希望致力營造友善城市環境,讓家長及孩子享受親子時光也能有全新的體驗。
「把孩子照顧好、把老人關懷好,是我們整個社會幸福的基礎。」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淡水觀潮廣場舢舨船造型遊具啟用典禮致詞說,新北市7年多年增設公托、公幼,現在每年有2.1萬名幼童可以受惠,減輕家長負擔,同時市府也大力推展共融性遊具朱立倫為遊戲場主持啟用儀式時表示,舨船共融性遊具的設計結合在地河岸特色,讓淡水又多了非常棒的遊戲空間,也是新北市推動全面性改造遊具和公園的里程碑。
淡水遊戲場以舢舨船造型為主體,設計空中走廊、不同高度的瞭望窗、旋轉舵、溜滑梯、攀爬網、共融性沙坑與沙桌,無障礙盪鞦韆,以及無障礙洗手設施,出入口也都改善為無障礙步道,各式各樣的設施,讓大家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且因為比起平常常見裡的公園設施,這裡的又更加讓人覺得有起去可以一玩再玩了,大人們也表示,好久已經沒有體驗這樣的童心。

 

舢舨船共融性遊具的設計結合在地河岸特色,讓淡水又多了非常棒的遊戲空間,也是新北市推動全面性改造遊具和公園的里程碑,讓到訪的遊客及在地鄉親擁有更具在地特色的休憩環境。

 

一早觀潮廣場就湧入許多家長帶著小孩搶先體驗全新的共融性遊具,許多小朋友看到遊戲場中央的沙坑,立刻脫掉鞋子衝上去玩沙,一旁攀爬網銜接溜滑梯,也有許多小男生大膽挑戰,而滑道超寬的大形磨石子溜滑梯,不僅可讓很多小朋友一起溜,大人帶著小小孩也能玩。

 

大人旁的小朋友也告訴我們:「這裡好棒,溜滑梯好刺激,想要以後每天都可以來。」從中就可以感受到,小朋友們真的非常的喜歡這個地方,大人們說以前總是會想說假日該出門走走,但又不想到台北市中心與大家人擠人的一起玩,小孩子玩得不開心,大人們也會因塞車不開心,但現在因為有了這些公共設施,不僅讓大人們可以節省許多交通的時間,因為就在自己住的附近而已,也讓小朋友們有了更多可以選擇玩的選項,真的很開心政府能有這樣的建設。

 

新北市長朱立倫為遊戲場主持啟用儀式,朱立倫表示,新北市7年多年增設公托、公幼,現在每年有2.1萬名幼童可以受惠,減輕家長負擔,同時市府也大力推展共融性遊具,各區都尋覓適合地點,今天淡水也有了共融性遊具,全市年底會有23個,讓孩子在玩樂中成長學習。

 

我們也親自體驗了這樣的公共設施,發現其實這些設施都是挺安全也挺適合大人小孩一同玩耍的,比起還要浪費大把交通時間到台北玩耍,在這裡玩耍真的非常的舒服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樂趣,看著大人小孩能夠一同增進感情,如果之後能有更多這樣的設施,相信大家也都會非常喜歡的。

 

 

 

 

(106學年度第2學期/第238期/編輯:王翊安/照片來源:生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