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公主的淡水巡禮》活動佳評如潮

2018年10月14日/淡水

【記者阮舒婷報導】

2018年10月14日《貓公主的淡水巡禮》探索體驗包活動在淡水小廟埕市集即淡水中正市場順利舉行,吸引了為數不少的遊客和學生來進行體驗和參觀。

《貓公主的淡水巡禮》是一款自導式的旅遊探險包,是由淡江大學企管系涂敏芬老師帶領自己團隊的學生在USR專案中創作的一個產品。此外,他們還開發了《覓情記》、淡江大學校園版的解密遊戲。而本次《貓公主的淡水巡禮》活動目的是,旅客跟著探索體驗包主角街貓馬小三認識老街以外的淡水,同時透過體驗包中插圖,深入地瞭解淡水當地的文史故事、人文風情。

 

(來源:Facebook淡水好生活-思創探索趣)

 

據官方Facebook指出,民眾可以通過三個方式獲得探索包,一是準備30張當期的發票置換,二是用一本二手與動物相關的繪本兌換,三是用300元現金當場購買。本次活動收益將用於關懷淡水環境和街貓,增加活動意義與社會價值。活動主辦者和發起者表示,希望通過此方式讓更多人瞭解淡水人文色彩的歷史風貌,推廣淡水老街文化,同時呼喚愛,呼喚大家身體力行參與公益活動。

 

(來源:Facebook淡水好生活-思創探索趣)

 

活動當天上午11點左右,《貓公主的淡水巡禮》小攤剛剛擺出來不久,許多事前報名民眾已領取體驗包準備探索。Marty Wu和他的兒子嘟嘟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本次探索活動大約需要兩個小時的步行時間,活動路線包括福佑宮、多田榮吉故宮、龍山寺、小白宮等等淡水經典景點。Marty Wu父子解迷題過程中,遇到許多淡水老街上店主關心此活動,如堅持原創和友善農作的香草街屋店主以及淡水九坎28的店主,他們都紛紛表示對這個專案很感興趣以及很支持。旅客在解題結束後回到小廟埕市集時都直呼:「有意義。」和「走過了很棒景點,不枉此行。」完成了整個探索遊戲後,嘟嘟直呼:「很好玩,一點都不覺得會累,就是太熱了今天。」Marty Wu則認為,這次活動能夠增加他們親子之間的互動,可以讓他看到了平時不太能留意到的景點,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

 

 

(來源:阮舒婷攝影 Marty Wu父子探索體驗過程)

 

 

(107學年度第1學期/第239期/編輯:阮舒婷/照片來源:阮舒婷 、Facebook淡水好生活-思創探索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