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間的古早時光 空兩格復古咖啡館

2018年9月28日/淡水在地

【記者郭瑞邦報導】

空兩格復古咖啡館,一間藏身在淡水巷弄間的神祕咖啡廳,裝飾風格復古,一進入店裡宛如回到數十年前的鄉村老房,搭配著陣陣咖啡香與糕點甜,享受午後優閒時光再合適不過。

 

「空兩格 Café – 淡水巷弄 復古咖啡館」粉絲專頁上,網友評價極高,平均分數為5分、共有51名用戶給予評分,完全沒有任何負評,更有網友說道︰「老闆們非常親切的招待,像家ㄧ般的咖啡廳,而且擺設都很用心,咖啡以及餐點都是特製又限量的,非常推薦的淡水好咖啡廳,令人流連忘返。」

 

空兩格復古咖啡館是一間主打復古風格的咖啡廳,雖然藏身在隱密的住宅區中,但距離淡水老街與淡水捷運站也不會很遠,可能就因為位置隱密,當第一次進入店內時,會有種穿梭至古早年代的感覺,整體裝潢非常復古,除了一些木製桌椅、石磚地板之外,還有各種書籍、老電器甚至是在外公外婆的老家中才可能會見到的家具,店裡的擺設也並非單純將物品排列,考慮到要讓賓客融入氛圍中,店家也將每個用餐區設置成不同的情境,這次筆者所座的位置正是個人覺得最具特色的區域,木頭地板與綠色和式桌,周圍擺放老書櫃與電視,就像早期的和風書房一般,進入前還得先脫下鞋子呢,想必每次來訪這間店都會有不同的用餐體驗吧。

 

 

 

 

整間店雖然裝潢就已經相當具有來訪的魅力了,但是最令人驚豔的是,空兩格復古咖啡館的餐點非常的美味,價格也落在中間價位,是一間cp值非常高的咖啡廳。筆者與友人點的是分別點奶茶配太妃糖蛋糕、擂茶拿鐵配蘋果派,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甜點除了有特別標示價格的之外一率都是100元,還有當日特別甜點可以選擇,餐點相當多元。

 

筆者吃的太妃糖蛋糕是至今吃過最好吃的,柔軟的太妃糖夾層微甜不黏牙,綿密的蛋糕配上鮮奶油,三者配合想當完美,而友人所點的擂茶拿鐵是很純正的古早擂茶,有淡淡的奶香配合微稠的口感,杯底還吃的到沉澱的擂茶粉,蘋果派則極富蘋果香氣,端來之前便能聞到,柔軟的蘋果泥搭配酥脆的麵皮再撒上肉桂粉,愛吃蘋果派的人一定必吃,雖然相當遺憾並沒有胃多吃幾道餐點,但空兩格復古咖啡館絕對是筆者認為值得再次來訪的店。

 

 

 

 

如果有機會來淡水旅遊的觀光客不妨在巷弄間穿梭一下,尋找空兩格復古咖啡館的身影,說不定能過上一個與其他遊客不同,悠閒而且愜意的午後,享受濃郁的咖啡與美味的甜點,沉浸在古早的安逸時光。

 

(107學年度第1學期/第239期/編輯:陳彥均/照片來源:郭瑞邦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