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耶誕城幕後大功臣-翁嘉駿專訪

2018年12月24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張嘉芸報導】

翁嘉駿同學在大二時就擔任資訊工程學系系學會的活動幹部,但在系學會一年的活動中,他自認沒有做到最好,仍留有需許遺憾,大三這年,因為自己的目標加上想認識更多人事物做更多事,因緣際會透過朋友的推薦才進入學生會嘗試,沒想到這次機會讓他從此全心全意的投入淡江學生會。

在舉辦各種活動、推動議題時,難免會遇到問題、質疑,且時常被放大檢視,但翁同學表示:「學生會的夥伴們非常有向心力,只要大家凝聚在一起,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他更笑著說, 他認為自己面臨到的最大困境,大概就是真的忙到沒辦法去上課了吧!」

 

(來源:淡江大學學生會粉絲專頁,圖左二為翁同學)

 

而系學會和學生會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系學會不需要受到議會的監督,想做什麼都可以,反觀學生會,學生會的每一筆金錢流動都必須受到學生議會的監督,所以在企畫書和預算案都會格外費時、費力,此外學生會處理的事務不像系學會較專注於辦理聯誼性的活動,學生會追求的方向更全面,他們希望學生能夠看到自己的權益,而他們願意代替學生捍衛他們自身的權益,或是做為一個推手,在背後支撐著每位學生。而學生會活動部在做的事情就是透過活動帶出議題,讓更多人看到學生會,也讓更多人透過參與活動更加了解其平常不會注意到的權益事情。身為活動部部長的翁嘉駿平時負責的內容主要是負責監督活動部,督導各個活動的進度、狀況,所以不管是何種活動,部長都必須親身參與,除了對上要和執行長報備各項活動的進度外,對下還需要和組織內部合力統籌各大活動的方向。

 

來源:淡江大學學生會粉絲專頁


今年的耶誕城活動辦的相當成功,獲得許多同學的大力讚賞,有同學在淡江校版表示「今年學生會辦的聖誕市集真的規劃的蠻不錯的,整個海報街佈置起來真的很有過聖誕節的感覺。」、「今年的聖誕週好熱鬧喔,佈置也很漂亮。」對於此次耶誕演唱會與市集造成的熱烈迴響,翁同學回覆到:「耶誕活動的成功,除了要感謝學生會的每一個夥伴外,還有系學會的孩子們,更重要的是參與我們活動的每一個你們,因為有你們才有學生會,學生會也才有動力繼續為大家服務。」其實此次活動的構想其實從去年前就開始規劃了,但當時遇到很多阻礙導致沒辦法順利完成,而今年在大家的見證下圓了去年的夢。學生會舉辦聖誕週的目的為建立學生會與系學會之間的橋梁,以及讓各系學會的關係更加密切,學生會希望各系可以透過此種聯合的活動增加大型活動經驗以及透過合作展現自己,同時也使學生會想傳達的權益能夠往校園流動。

 

(107學年度第1學期/第242期/編輯:張嘉芸/照片來源:淡江大學學生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