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學費真閃亮

018年12月18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陳孟婕報導】

 

圖片來源:盧逸峰攝影

 

 

到了每年的12月,總是能看到淡江校園內開始佈置聖誕裝飾,營造過節氣氛,觀察在學三年的聖誕裝飾下來,前年2016年的最為吸睛,將聖誕樹擺放在傳播館前,不僅有聖誕樹,還有許多可愛圖案的造型燈飾,以及在樹上掛上燈飾,將傳播管到文館這條走廊布置得絢麗亮眼,不輸給其他耶誕城,吸引了許多學生和遊客駐足停留拍照。

 

 

圖片來源:陳孟婕攝影

 

 

前年2017年因為淡江新大樓守謙剛蓋成,聖誕樹及裝飾主要擺放在守謙大樓以及守謙大樓外面的走道,但因為主要館院較遠,較少學生會走到那裡,尤其燈飾只有在晚上會亮,而晚上更少人會經過那裡,擺在守謙大樓顯得校園內冷清,因此學生們都說那年的比較沒有吸引力也較沒有聖誕氣氛。

 

 

圖片來源:陳孟婕攝影

 

 

今年有了去年的前車之鑑,將聖誕樹擺放回傳播館前,但很明顯可以看出來今年的裝飾少了很多,沒有了文館前的懸掛式燈串,也沒有樹叢上的燈飾,只剩下簡陋的聖誕樹和幾個卡通造型燈,顯得較為單調。

 

 

圖片來源:陳孟婕攝影

 

 

不過,今年重頭戲其實位於海報街,舉辦了淡江耶誕城,用整排的燈串點亮了海報街,特別的是,不但有校內多個系學會攤位另外還請了校外的攤位市集,販賣內容多樣,有吃有穿有有玩,成功吸引了校內學生及校外人士前往,也有很多人在淡江的網路社群上說很喜歡今年的海報街活動,甚至有人稱讚為歷年來最棒媲美打卡勝地,比起下午,晚上更有聖誕氣氛。

 

圖片來源:陳孟婕攝影

 

每年的聖誕節校園裝飾,總是能在淡江網路社群平台「淡江透可版」、或是大學生版的PTT「Dcard」都能看到淡江學生總愛開玩笑說「燃燒學費 照亮校園」、「會發光的學費哦」、「學費好亮」等,這是每年聖誕節有關淡江大學版上必出現的關鍵字。從學生們對於今年聖誕裝飾以及學校每年聖誕節將校園裝飾的活動看法可以看出來,學生大部分都是贊成這個活動的,並不會真的覺得浪費學費,甚至引以為傲,因此,淡江的這個聖誕傳統有望一直延續下去,也希望能夠一年比一年漂亮,成為最美大學校園,讓大家知道,在全台最冷的淡水,有一塊溫暖的地方,吸引更多外校遊客前來觀賞。

 

(107學年度第1學期/第243期/編輯:方鈺琁/照片來源:Dcard 文章《2018淡江耶誕城 – The MysTic》、陳孟婕拍攝、盧逸峰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