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書局不可或缺?麗文即將接手進駐淡江

2019年3月7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王岑卉報導】

 

位於淡江大學商管大樓三樓營業多年的驚聲書局,因老闆健康因素於去年年底收店關門,使經常光顧的學生們措手不及。而空下的場地即將由全國最大連鎖校園書局的麗文文化事業機構接手,這將是困擾無處購書的淡江學生喜聞樂見的福音。

 

驚聲書局關門,學生有如無頭蒼蠅

淡江大學位於山區,周邊書局寥寥無幾,相信只要是淡江大學的學生都曾經造訪過驚聲書局,驚聲書局作為長年唯一的校園書局不只提供常用文具,價格便宜實惠,更是淡江大學文創商品唯一的實體店面,每每推出新款大學T人人皆爭相湊團購,同時也與許多教授配合,在書局內提供教科書方便學生直接翻閱及購買,長期在店門口休息的校狗也是人人常見的光景,如今人去樓空,仍有零星同學光顧臨時佈置的簡陋店面,令人不勝唏噓。

 

來源:王岑卉攝影

 

 

麗文包辦全台二十餘所校園經銷,全國最大名副其實

超過四十年的大專院校出版與銷售服務營業,門市全部集中在大專院校,深入理解校園需求,是目前全國最大的校園書局連鎖。門市服務項目多元,包括圖書文具、圖書館採購及編目、中文簡體及西文進口、電腦週邊、禮品、影印、中央信託局標案、年代售票服務……等業務。 2012年起分別成立3C品牌的校園店、目前麗文文化已是Apple、HTC、ASUS的校園經銷商。

不同於驚聲書局較為傳統的銷售管道,麗文書局將提供淡江學生更為便利多元和系統化的服務,相信不久後此處將恢復往日盛況。

 

 

(107學年度第2學期/第244期/編輯:蔡亦宣/照片來源:王岑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