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聯合文化週完美落幕

2017年3月13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包語樺、劉美杉報導】

 

三月春風拂面,深受同學們期待的聯合文化週再次開啟。活動邁入第十六屆——「Discover尼的Hometown」,今年以「迪士尼」為主題,由嘉義雲林校友會總召,與其他15個校友會聯合舉辦。各校友會的攤位都紛紛把主題風格裝扮成迪士尼樂園,於3月11日起至15日在海報街開賣各地美食。

 

本次活動總召、航太二蔡書維表示,「這次展覽融合了迪士尼的卡通元素,讓我們的文化週變得更加繽紛」

 

此次「聯合文化週」於海報街和黑天鵝展廳推出「美食預購週」,文化週統策同學表示, 「聯合文化週」創辦的初衷是宣傳各地文化,在預購週會有黑天鵝展覽,用來展出各地建築、旅遊文化等,同學們可以進去參觀。另外有專門的轉場介紹,可以讓同學們感受台灣各地的不同文化。

 

 

並且,「聯合文化週」還於海報街舉辦預定美食活動,受到了同學們的一致歡迎。在海報街完成預定美食後,同學們不僅可以在文化週時直接領取、無須排隊,而且價格會更加便宜。另外,在預購週期間,同學們還可以在聯合文化週Facebook粉絲專頁各校友會的預購網站進行線上預訂,更加節省了時間和增加了便利性。

 

日前文化週於海報街正式舉辦,展示了臺灣各地豐富的特產,美食雲集,澎湖的酥蛋燒,新北的仙草凍、東港小三寶、安平蜜餞、桃園綿綿冰、花東地瓜酥⋯⋯勾起了大家對於熟悉的家鄉味的懷念。

 

同時各校友會宣傳文化與美食的方式也十分多樣。高雄校友會的同學表示,他們帶來的高雄美食有七種,兩種鹹品為虱目魚丸和旗魚黑輪。「黑輪十二點左右出爐,每天都很快賣完,虱目魚丸也很熱銷,所以只能每個人限購三隻。」另外,甜品包括香蕉清冰、高雄甲仙的芋頭麻糬和蛋糕、菠蘿泡芙和龍眼蜜茶。

 

同時他們採用玩遊戲的方式來分享高雄文化,其中大富翁遊戲將與高雄有關的問答格結合,先到達終點的同學獲勝。

 

積極地參與了遊戲的劉同學說:「我很喜歡虱目魚丸和甲仙芋頭蛋糕,大富翁遊戲也很有趣,了解了很多與高雄有關的小知識。而且雄友會的同學們也很熱情可愛。」並且劉同學還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與文化週,很喜歡海報街其樂融融的氛圍和各地的台灣美食,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年聯合文化週的舉辦。

 

宜蘭迪士尼攤位前,本學期的交換生,研究生二年級吳同學表示说:「作為交換生,美食文化週是一個很好的感受台灣文化和美食的機會,對我來說是一種很有創意和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可以感覺到校友會的同學們都在很認真地籌備和參與,宜蘭的巧克力切片不僅很好吃而且也很新鮮,校友會的同學們也很友好活潑。」

 

 

大學部二年級的李同學說:「今晚的舞台很燃,氣氛好棒。」她還表示,她自己也是文化週的籌辦參與者,在節目準備過程中大家都很努力地排練,每個校友會的節目都很精彩也很不一樣,作為新北校友會的成員她也會上台表演,表示十分期待。

 

一年一度的聯合文化週不僅是各校友會大展身手的時刻,同時也是增進同學們對傳統文化的認同感,促進各地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動。在籌辦過程中,同學們彼此配合齊心協力,彰顯了淡江大學的學生們豐富的創造力和活力,文化週成果的展示也是台灣豐富多樣文化的彰顯。最後祝賀第十六屆聯合文化週圓滿落幕,也期待聯合文化週可以越辦越好。

(圖片來源:聯合文化週粉絲專頁)

 

(107學年度第2學期/第244期/編輯:包語樺/照片來源:劉美杉攝影、聯合文化週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