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傳播學系第18屆畢業展六度月台宣傳活動-六步的自我革命

2019年3月5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郭瑞邦報導】

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18屆畢業展宣傳活動陸續開辦中,這次於文學院前走道舉辦的活動六度月台是本屆畢業展的主題,為宣傳校內展,使更多學生了解展覽主題以及增加展覽互動,活動準備了有趣的互動小遊戲以及豪華禮物吸引參加者前來體驗。

活動開始從策劃到執行都是由資傳系的學生親力親為,從構想階段的活動企劃、預算編列到實際執行的美工木工、遊戲製作,一步步地將活動構築起來,為了使整體佈展更吸引人,不僅熬夜製作大型展示木框與櫃檯,不同於以往,製作數位的互動遊戲來當活動關卡,同學在活動前相當有信心,會努力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照片來源:郭瑞邦攝

 

活動當週現場非常熱鬧,第一日即湧入百餘位同學參與。

記者實際體驗了活動,首先在活動人員的引導下於六度月台的粉專按讚並加入Line的集點卡,接下來去售票機前選擇六種票券其中一種,共有自擇、自信、自主、自覺、自在、自視六種,這些都是一種對於自我革命的元素,選擇好自己的車站後,就會進到前方大螢幕玩遊戲,過程中會有一輛火車快速行駛,經過對的站時按下前方的大按鈕停下火車才算成功,雖然失敗了一次,幸好同學通融再給一次機會,最後才完成遊戲拿到禮物,整個過程象徵著找到自我改革的目標後,都能成功到達理想的車站,完成自我的改變。

 

活動總召表示,以月台當作活動意義主軸的原因,月台是乘載著來自不同地方、擁有不同目的地的人,可以讓我們連結陌生的彼此,也連結那個未知的自己,藉由本次展覽想帶給觀展者找到自我革命的六個元素:

自擇-否定心理創傷

自信-所有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自主-割捨別人的課題

自覺-世界的中心在哪裡

自在-認真活在當下

自視-被討厭的勇氣

達成遊戲後象徵玩家進而成為更好的自己。

 

照片來源:郭瑞邦攝

 

在大學這個人際關係複雜的環境裡,我們過度重視別人的期望,反而忽略了探索真正的自己。然而畢業後所要面臨的是複雜的社會,需要更加堅強的內心,成長迫使我們向外走的同時,也要學會將重心向內回歸自我,有興趣的同學不妨於5月6日到5月10日至黑天鵝參觀。

 

 

 

(107學年度第2學期/第245期/編輯:王岑卉/照片來源:郭瑞邦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