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韜五略」淡江大學文學週創意媒介登場

2019年5月20日/淡水校園

【記者劉美杉報導】

2019年5月20日中午12:00,淡江大學文學院第三十八屆文學週開幕式在文學館二樓大廳正式舉行。學校師長和五個學系的師生一起見證了文學週的開啟。

 

 

淡江大學文學院由大傳系、資傳系、資圖系、中文系和歷史系五個專業組成,本屆文學週「文韜五略」的主題不僅點明了文學院的專業組成數量,同時也是對文學院的同學們在文學週中顯示出的文學與藝術才華的最佳概括。主持人資圖系的張玄菩老師表示,在科技時代,文學院培養的學生必將是「文有計謀,武有策略,文武雙全」的人才,在場文學院的同學們所展出的成果和努力不僅是大家共同的驕傲也是這個活動最大的意義。

 

何啟東學術副校長表示,文學週是淡江大學每年舉辦的重要活動,它體現了淡江大學師生在文學修養和教育成果,希望本屆文學週圓滿順利。另外莊希豐行政副校長表示,文學院包含了文學、歷史還有與科技比較相關的三個傳播專業,文學週將科技數位和文學創意聯繫在一起,每一屆都很有獨特的新意,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

 

何啟東學術副校長進行切蛋糕儀式

莊希豐行政副校長致詞

文學院林呈蓉院致詞

 

接下來,文學院林呈蓉院長表示五月是文學院的文學月,文學週關注創意領域,此次文學週有兩個展場,除了文學院二樓大廳,在海事博物館也有展出,希望大家可以關注展場中同學們的作品。接下來進行了有趣的吃蛋糕抽蠟燭環節,按照抽蠟燭的順序邀請五位系主任上台講話,介紹每個專業對未來的期許和勉勵。

海事博物館展出了各系對於淡水在地的研究成果,不僅包括淡水本地的歷史文化和自然風貌,還展出了現代VR技術成果,參展者紛紛上前體驗,通過VR眼鏡和遙控器,可以通過智能的方式參觀文學館,可見此次展覽不僅是歷史文學的研究成果展示,同時也是現代科技的開發和利用。最後大家在海事博物館內合影留念,本屆文學週開幕式圓滿結束。

 

 

 

(107學年度第2學期/第247期/編輯:劉美杉/圖片來源: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