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淡水老街的咖啡廳

2019年9月26日/Ancre Café 安可黑咖啡

【記者方詠心報導】

 

 「淡水」這地名彷彿和夕陽是緊密結合著的,而太陽漸漸落下的淡水河畔,總是有旅客靜靜地坐在河畔邊的椅子上,看著由藍天轉向橘黃色的夕陽變化,欣賞如此美景,倘若手邊有一杯熱咖啡和鬆餅,那一定是絕佳的選擇!

 

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是Ancre Café 安克黑咖啡Ancre在法文的意思是船錨,而老闆希望來到咖啡廳的每一位客人的心,都能在淡水小港邊靠岸。

 

咖啡廳位於淡水老街最末端,相較於前段的老街,走往咖啡廳的路上,會感覺遊客稤來越少,河水潮起潮落的聲音也越來越聽得清晰,這有多了一份寧靜的感覺,咖啡店的招牌不是非常明顯,有可能你時常經過那卻不知道這樓上隱身了一間咖啡廳,而咖啡廳的大門上貼著一張紙寫著:「若你是一個人,想聽聽音樂,吹吹海風,那麼就請你上來吧!」

 

走在通往二樓的階梯時,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咖啡香,和機器沖泡咖啡的聲音,進到咖啡廳後,會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因為在一樓的小木門很不起眼,沒想到二樓還有一個這樣的空間,裝潢風格偏向美式鄉村風,木製的裝潢,搭配白色的油漆帶給人一種很悠閒且放鬆的感覺,而每個位置的椅子都不一樣,比起連鎖的咖啡相對起來,沒那麼拘謹且制式化,周邊有擺放著關於船錨的商品,筆記本、馬可杯、明信片……等。

 

記者方詠心拍攝於Ancre Cafe咖啡店

 

座位區的部分有分成室內區及戶外區,室內區的部分非常的安靜空間,非常適合想要一個人發呆,而窗邊的位置,是非常搶手的,若是太晚來可是坐不到的,戶外區的位置相對較大一些,適合給三五好友聚在一起。

 

 

這裏的菜單,每個品項都是手繪的,光是菜單就讓人看了很療癒呀,飲料有冷熱飲、咖啡、茶類、酒精飲料,餐點是偏向輕食類有果醬吐司、鬆餅、蛋糕、炸物。

 

 

而熱咖啡歐蕾及甜甜圈鬆餅,是這的必點清單,除了口味上符合大眾口味外,可愛造型更是一大賣點,也符合了現代人喜歡打卡上傳的需求,熱咖啡歐蕾上的奶泡還有著一個大微笑、甜甜圈鬆餅上烙印了船錨的圖案象徵Ancre Café ,一旁的小熊罐子裡裝著拿來搭配甜甜圈的巧克力醬,吃下肚之前一定是要拍個幾張照片才可以的!

 

 

 

 

如果想要偶爾放放鬆,又喜歡自己到咖啡廳,Ancre Café絕對是在淡水必去的咖啡廳之一。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250期/編輯:陳安琦/照片來源:方詠心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