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要做科技界的「無印良品」

林雨荷 編輯

, Tech網路科技

2018年10月16日/ 淡江大學

【記者陳萌報導】

10月15日,大陸一加手機在北京開啟發佈會,正式發布新品壹加7T系列。正式發布了一加7T系列新品,一加7T、一加7T Pro和一加7T Pro邁凱倫限定版手機。一加手機CEO兼創始人劉作虎在發布會上表示:“一加7T系列的發布代表一加手機將全系標配 90Hz 流體屏,一加全面進入高幀率時代。”

 

一加手機。(圖/翻攝自一加官網)

 

 

除了全系搭載頂級的90Hz流體屏,一加7T系列配備高通驍龍855 Plus移動平臺處理器,最高 12GB+256GB超大存儲,標配UFS 3.0閃存,支持充電速度快了 23% 的Warp 閃充 30T,後置全場景4800萬超清三攝。

 

權威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的報告顯示,一加手機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機(售價400美元以上)市場份額中排名前四,是其中最年輕的手機品牌。在印度,一加以43%的市場份額再次成為了印度高端手機市場2019年第二季度第一名。

 

一加為何在海外如此飽受歡迎?一加主打海外市場,創始人劉作虎提出要做「科技界的無印良品」,打造像MUJI一樣有品質感的手機。一加的品牌理念是「永不妥協」(Never Settle),用業內最高的科技配置,打造出輕快、流暢的用戶體驗。一加秉持著自我的理念與行動力,在誕生後不久便得到了許多主流媒體的認可,《時代》周刊將一加稱作「夢想手機」,《福布斯》對於一加手機的標題是“OnePlus 7 Pro Will Force Apple And Samsung To Change”(「一加7 Pro 將迫使蘋果和三星做出改變。」)

 

一加上半年率先在業內推出了首款搭載2K+分辨率、90Hz刷新率流體屏的一加7 Pro,一加上市便收獲了全球用戶的廣泛認可。根據壹加NPS調研數據,90Hz成為了排名第壹的用戶購買理由。一加認為,高幀率屏幕將是未來重要的發展趨勢之壹。這次一加7T系列全系標配90Hz流體屏,將讓更多用戶能夠享受到高幀屏幕帶來的流暢體驗。

 

除了美國市場,一加的主要受眾還有印度市場。CEO劉作虎表示「目前一加在印度市場的表現是非常突出的,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已經達到了 43%,從未來二十年的情況來看,印度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市場。一加對印度市場的投入也在增加,目前還在從中國總部向印度市場派人,而且一加在印度已經擁有一個 5G 實驗室(大中華區有兩個),未來一加有計劃在印度投入10億來建一個全球最大的研發中心。」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251期/編輯:林雨荷/照片來源:一加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