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幾米主題列車上路

林伯儒 編輯

, Local淡水在地

2019年12月4日/淡水地區

【記者陳品翰報導】

淡海輕軌為新北市第一條自建自營的運輸系統,其中綠山線沿途11個車站都設有幾米的裝置藝術品,與各站景色相呼應。去年底通車以來,吸引超過350萬人次欣賞與搭乘,是大台北最熱門的IG打卡景點之一,不僅拉長遊客造訪淡水的旅遊路線與深度,也引領更多遊客走進淡海新市鎮,儼然成為淡水最新的觀光亮點。

適逢輕軌通車周年,新北捷運公司驚喜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列的幾米主題列車,11月26日起淡海輕軌延續幾米創作的公共藝術「閉上眼睛一下下」主題,推出三列幾米主題列車與數位導覽系統,讓淡海輕軌變身為移動式的藝術展演空間。

三列幾米主題列車分別是:

動物樂園:以粉紅色系為主,車廂內外有動物與楓葉的貼圖。

奇幻森林:綠色系,車身與車內地板都有幾米女孩、兔子、樹木和森林草原的圖案。

漂浮城市:車身內外結合小女孩、漂浮帽子與城市意象等繪本圖像裝飾。

 

通車一周年紀念看板 (陳品翰攝)

 

 

車身彩繪 (陳品翰攝)除了全車身彩繪之外,車廂裡外都繪有幾米經典場景。車廂內的大面玻璃窗,讓淡海的山海景色一覽無遺,走進車廂就像走進沒有煩惱的繪本世界,遊程充滿了驚喜與童趣。

 

幾米主題列車每日固定於輕軌紅樹林站整點發車,為了讓愛打卡的鄉親們參觀拍照,於平日下午1-4時,假日上午9時-下午5時,皆會安排一列主題列車停在紅樹林站月台,該車上備有網美拍照小物,讓遊客一次拍個夠。掃描列車上的導覽系統專屬QR code,便可輕鬆使用數位導覽服務。未來也將整合淡海輕軌沿線周邊景點與美食資訊,提供給乘客更豐富且深度的旅遊選

 

星巴克以幾米創作淡海輕軌「閉上眼睛一下下」繪本為主題,呼應繪本內「以為永遠失去的,卻慢慢回來了,以為不再可能的,卻重新創造驚喜。」的精神,分別推出以深藍色及粉紅色為主的「JL夢想雙層馬克杯」和「JL信心雙層馬克杯」,兩款馬克杯分別代表夢想以及童趣,希望每個人都能享受生命中的美好。

 

全球首發「幾米列車」加入淡水輕軌車隊,讓人搭上車就像走進起走進幾米夢幻、療癒的繪本世界。鐵道迷、打卡族和幾米粉絲們快來搭乘列車吧!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253期/編輯:林伯儒/攝影:陳品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