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傳畢製「毛毛來造」 「365計劃」用愛溫暖浪浪

20191225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林愛雅報導】小木屋鬆餅旁以及文學館一樓,可曾看到有一群大學生擺著攤位和一塊醒目的宣傳板,四處招攬路過的學生,用一雙充滿熱誠的閃亮雙眼向他人訴說理念,就算活動的第二天遇到強風驟雨也依舊熱情不減的努力宣傳著。

 

  「我們是由來自三個不同地方六個女生所組成的零獸傷工作室,是做有關流浪動物議題,主題名叫『毛毛來造』。」其中一名組員梁同學說,「為什麼我們會選擇做這個議題,是因為我們的組員都非常地喜歡小動物,更有些組員家裡就有收編浪浪,再加上我們有留意到雖然台灣近年來流浪動物議題備受關注,可是浪浪的收量卻在增加當中,所以我們希望能透過畢製的力量喚醒大眾對流浪動物議題的關注度以及宣導正確的觀念。」

 

  365計劃」是他們在校內所舉辦的第一個宣傳活動,而此計劃的內容以主題形象化物件「拼圖」為發想,設計一個為期365天的募資拼圖。把團隊LOGO設計成一幅黑白拼圖,透過參與的人對照拼圖上的數字去捐贈金額,讓捐贈者親自把拼圖貼上背板,得到參與感,從而把黑白圖片變成彩色。一年過後,將會把此計劃所募得款項,扣除成本後捐贈給需要的機構。而梁同學也表示,這個活動正是對應着他們的團隊理念,因為他們都覺得現在的台灣就像是一塊大拼圖,每個不論是公家或是民間機構都在做不同的東西,有的在做浪浪救援;有的在做浪浪絕育;有的在做生命教育等等,而「毛毛來造」今年想要做到的就是推動大眾這一塊,所以把活動設計成拼圖正是團隊中最重要的理念,期待着未來的台灣就像「365計劃」一樣,希望能一同拼湊出更加美好漂亮的台灣。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毛毛來造」以校園為出發點,用有趣的方式將愛護「牲」命的觀念融入至活動中。點讚送飲料吸引大學生關注,進而向他們介紹團隊理念,希望台灣不再有流浪動物,不再有受到傷害的毛小孩,就像一塊大拼圖,每個協會都是一塊小碎片,缺少的那片拼圖就是大眾。他們透過畢業製作,主要聚焦於「新一代族群」,並以實體活動及線上宣傳,加上與政府、民間機構間的合作,感染更多群眾對議題的關注及認知度,以「零流浪動物」為主要遠大目標。最終所有人能夠一起合力拼出一個沒有流浪動物的寶島。

 

(108學年度第1學期/253期/編輯:劉亞米/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