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視覺饗宴:Binma Area 134 攝影咖啡

張懿文 編輯

, Local淡水在地

2019年12月19日╱BINMA AREA134

【記者黃卉萱報導】

坐落於天元宮附近的一處藝術攝影咖啡廳,是許多人必經的打卡勝點。採落地窗玻璃屋設計,陽光自然灑進搭配外頭的樹木如同置身於森林,裡頭的每個角落都充斥著各式古典精緻物品,如舊式大字機,動物標本等,咖啡廳外頭還有藤編吊椅、樹屋及水管製的座位專門設置給寵物的區域,別有一番特色。且室內擺設會不定時更換變動,使客人每次前往都能體驗新的視覺饗宴。

 

(林伯儒 攝)

 

Binma Area 134是由班尼頓廣告風格攝影全新投資的品牌,多年來致力於幫許多家庭拍下最珍貴的成長紀錄,讓爸媽和孩子有著滿滿愛的回憶。當初創立咖啡廳想提供給客人更多元的服務,運用來自世界各地的古董寶藏,打造出這一個獨一無二的創意空間,帶給大家更新奇的午後時光。

 

(林伯儒 攝)

 

這家店的老闆過去是位專業廣告攝影師,專門掌鏡全家福、小寶寶與寵物約20年時光。他喜歡收藏珍貴有特色的老東西,在2015年買下這塊地,原本只有鐵皮屋與水泥地,作為放置收藏品的倉庫使用。過去只提供給朋友們年節聚會烤肉,但因每次的賓主盡歡,漸漸轉型成為咖啡廳,竟無心插柳意外發展了老闆的「斜槓人生」,Binma Area 134也因此誕生。

而店內的擺設是由店長Allan親自設計,店長是由舊金山藝術大學藝術相關科系畢業,看似毫無邏輯的呈設卻吸引了無數的客人前往觀賞,除了原本的古董,老闆也最新採購辛普森家族的雕像,俏皮的倒掛在櫃台上方,融合了多種元素,古典現代的風格結合創造出新的火花,讓置身咖啡廳的客人瞬間來到奇幻國度,享受一個不平凡卻愜意的下午。

 

(林伯儒 攝)

 

平時,Binma Area 134是親子放風玩耍的好去處,休假之時讓孩子多接觸大自然的美景,玩累了也可以坐下來喝個飲料吃點心,沉浸在奇幻空間的午後。另一部分位於咖啡廳旁的攝影空間也提供給客人不一樣的紀念照、婚紗照選擇,讓平凡的照片增添藝術時尚感。

雖然老闆是因收集古董的興趣而意外發展成咖啡廳,但由於老闆的喜好融合店長的藝術風格成功打造出綠意盎然,充斥著古典現代風的藝術咖啡廳兼攝影棚,Binma Area 134打破了傳統開闢出新的風格,讓咖啡廳不再只是喝咖啡的地方,更可以成為給予客人多元感官體驗的創意空間。需特別注意的是,攝影棚平常未開放,採預約付費制,想體驗棚拍的民眾須提早預約。

 

延伸閱讀:

【咖啡廳】沉澱心靈:目目文藝咖啡

【咖啡廳】紓解煩憂:無論如河書屋咖啡

【咖啡廳】視覺饗宴:Binma Area 134 攝影咖啡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253期/編輯:張懿文/圖片來源:林伯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