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電影】于瑋珊專訪

【記者梁皓報導】

 

于瑋珊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大學始立定電影創作的志向,畢業後從張作驥電影工作室的助理做起,2009年開始投身於拍攝現場,擔任國內多部電影與電視作品的副導演,2013年則開始為電視劇寫劇本。2015年以編導處女作《小孩》入圍國內外各大影展,並榮獲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的最佳亞洲電影大獎。

 

于瑋珊導演認為互動式作品比較適合愛情喜劇或者動作片,觀眾在看電影的時候是期望不需要用太多的頭腦去感受角色的內心情感。若互動式搭配比較是娛樂的電影,加上觀眾可以選自己的結局,對觀眾來說是一個更放鬆的觀影過程,所以互動式比較適合比較大商業價值的電影。但是對於比較文藝及重情感的電影比較不適合互動式,因為這些情節讓觀眾來選擇,會失去作者設計的整個脈絡,所以對于導演來說文藝類的電影並不適合互動式。互動式電影比起傳統電影也更難讓創作者貫徹自己想傳達的信息給觀眾。互動式電影比較適合娛樂性較高的題材。

延伸閱讀:

【互動式電影】發展趨勢

【互動式電影】姚舜庭(赤燭遊戲製作人)專訪 

【互動式電影】廖健行(愛奇藝戲劇部監製)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