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

2022 跨域敘事研討會 徵稿
2022 Interdisciplinary Narration Conference in Taiwan Call for Paper

徵摘要至111年1月20日



主旨: 數位時代「跨領域」的敘事能力,所要面對的學門可能橫跨文、理,一如Henry Jenkins(1999)所想的,當工程與人文的界線被打破或減弱的時候,也就是當工程師將文化理論整合進他們的設計原則,且人文藝術學者了解程式進程的時候,最好的數位敘事理論才有可能顯現出來。即便身為作家的Robert A. Heinlein也認為,只會一樣專業是昆蟲世界的現象,只要你是一個正常的人,你就應該要學會包尿布、殺豬、設計房子、砌一道牆、解數學公式、寫程式……。這樣的跨域幅度給許多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特別是當「跨領域」成為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時候,學習者該如何拿捏,教育者該如何準備,產業分工又該如何切割,都是這個研討會企圖呈現的樣貌,因此本研討會歡迎從不同跨域視角參與傳播研究的論文踴躍投稿。

徵摘要期限:111年1月20日
(摘要請包括問題、方法、結果、討論四個部分,大約1000~1500字)
摘要審稿結果公布:111年1月25日
徵全文期限: 111年4月10日
徵稿主題範圍 : 如主旨所述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協辦單位:淡江大學文學院
舉辦日期:2022年5月27日(五)09:00 – 17:00
地點:待定(251301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聯絡方式 :02-26215656 # 2555 黃小姐(tku70tku70@gmail.com)
來稿請寄 :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或email tku70tku70@gmail.com 黃小姐 收
並請在信件中提供以下資料 :
1、姓名
2 、服務單位
3、 職銜
4、 Email
5、聯絡電話


注意事項:
1、 來稿請依 APA格式 寫作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2、主辦單位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問題(如圖、表、照片與長引文等),請作者先行取得著作權持有者之同意,來稿勿發生侵害第三人權利之情事,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等違反學術倫理或侵犯他人著作權等,概由作者負擔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