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風嗎? 資傳系畢展登場

2022年5月2日/黑天鵝展示廳

【記者蔡長育報導】

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二十一屆畢業成果展從5月2日至5月6日在校內黑天鵝展示廳展開為期一星期的展覽,本次展覽名稱為「DOT+ING 在句點之前」,策展理念取自於現今網路相當發達,我們平時所關注的內容多半是近期的熱門話題,再透過資訊的轉發,讓更多群眾了解事件的發生,進而達成從眾效應,讓該資訊成為現今的主流,但如何創造出正面內容,並渲染成一股風潮,讓這些正向資訊傳達給大眾是目前重要的課題。

 

 

▲ 主題導覽,總召黃可荔(左)、副召陳添榮(右)(攝影:蔡長育)

 

 

本屆畢業成果展共有十組畢業製作,分別為「幾個意思、災影、新橙、就是現在、綠度Redo、解延森活、99+1、轉憶站、一群壓子、礙睏」,參展者李同學表示:「每個組別場佈都有營造出該主題的氛圍感,尤其災影這組特別令我印象深刻,遊戲的精緻度、懷舊風味的擺設再透過解說員詳細的介紹,充分宣傳整組的理念」。整體理念從眾於正面內容,並針對地方行銷、環境教育、人際社交以及心靈探索做宣傳,將我們生活周遭常接觸到的事物進行深度探討,讓我們更了解平時容易忽略的小知識。

 

每組透過展覽的形式,利用互動體驗行銷概念,將各組的主題結合VR、動畫、遊戲、影片等方式,讓觀眾吸收知識之餘,也能體驗到新型的傳播方式,加深該議題的印象。每個組別的風格都不盡相同,不管是活動企劃、視覺美學、科技運用以及展場陳設等等都獨具特色,體驗各組作品時都有專人做詳細的介紹,完成任務還能進行抽獎,將周邊商品和豐富獎品帶回家,讓觀眾能以愉悅的心情前來觀展。

 

 

▲ 展場空間,觀展人潮(攝影:蔡長育)

 

▲ 展場空間,觀展人潮(攝影:蔡長育)

 

 

「DOT+ING 在句點之前」從5月13日至5月1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南向製菸工廠舉行三天校外展,也將這些正向資訊廣泛宣傳給大眾,讓更多人知道資訊傳播帶來生活中的回饋才是我們平時該關注的議題,現場透過自製的電腦遊戲、闖關活動以及影片欣賞,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觀展,從小就接觸資訊傳播的領域喔!

 

(110學年度第2學期/288期/編輯:孫羽欣/圖片來源:蔡長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