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學生愛心滿滿 互助互愛網路傳愛

2015年6月5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李盈瑩報導】「淡江透可版」除了有遺失物協尋的功用,也有對學校相關疑難雜症的探討,更有校內外活動宣傳等作用,身為淡江人,大一剛入學,多期望盡快加入淡江四大Facebook社團,以期能得到最真實的大學生生活資訊。

除此之外,近來「淡江透可版」也不乏對學校好人好事表達感謝的貼文,更有好物分享的相關貼文,讓大家透過網路分享更多的生活感動。

如最近常出現的「食物」分享貼文。「有人想吃披薩嗎?免費送。女宿交誼廳自取謝謝。」另外還有「大家好,因為小弟期中考後跑去日本,帶了一堆巧克力回來,剛剛才在冰箱裡發現多了一盒,整盒未拆是香檳口味的Royce巧克力,想說後天就到期,就免費送給想吃的人吃,只送到明天中午,因為之後就回板橋了。」以及「我這裡有兩碗熱騰騰剛出爐的油飯,是包粽子包不完的,還非常熱,有人想吃的嗎,我就在Hicity一樓,等到十點十五分唷。」食物吃不完,丟掉可惜,留著又不想繼續吃,或是根本沒有良好的保鮮器具及方式。

透過網路社團,直接分享給喜歡吃的人,不僅解決自己的問題,更讓他人受惠。

另外常見的貼文,像是林同學:「剛剛約14:30左右在大腳印附近騎車看到這隻紅貴賓(剛剪毛很害怕在路上亂竄),看牠差點被車撞趕快把牠抱起來。已掃過沒有晶片,路人說應該是主人過馬路沒跟好不確定,目前送到學府路附近的寵物福利社,有人認識這隻狗嗎(很怕是被別人遺棄,但是毛剛剪過應該是走失)。」

淡江學生充滿愛心,對於流浪或走失的貓狗動物都非常關心,通常只要一Po文,就會立即引發熱烈迴響。果然,在透可版民及該同學的協助下,這隻紅貴賓很快地回到主人的懷抱。

「歹年冬,厚肖人」,淡水捷運站附近三不五時會出沒「怪人」,如淡江學生俗稱的「水痘哥」等人。前陣子甚至有精神狀況有問題者在淡水捷運站出沒,隨機騷擾或吃女生豆腐,這禮拜江同學又貼文呼籲大家注意安全。

「前陣子他才被抓,今天早上我女朋友在等公車時,又被他摸屁股,聽她敘述說他今天好像沒穿褲子,然後摸完還偷笑。再次建議各位女同學在淡水捷運站等車時,要特別注意一下自己安全!」

貼文下方留言者表示,礙於他是精神有問題者,警方抓到後也無法治罪,監護人和院方又互相推卸責任,所以沒有實際遏止他不當行為的辦法,只能呼籲女生要自己小心安全。

「淡江透可版」專門解決淡江學生生活中的疑難雜症,淡江學生也都樂於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無論是對美好事物的分享,還是對動物的關懷,或是告知生活中隱藏的危險,大家都不遺餘力。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08期/編輯:王慈婷)

關鍵字:淡江透可版、Hicity、Royce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