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淡水的「貓市集」

陳友勤 編輯

, Local淡水在地

2020年12月12日/淡水重建街

【記者吳昕岩報導】

重建街是一條擁有百年歷史的老街,現今如果還想體驗淡水真正的味道,它就是一定必去的老街道,也因為它的特別,許多商家都會在重建街辦一些活動,日前,重建街舉辦了一個名叫「貓市集」的活動。

 

▲貓市集(舒喜巷提供)

 

這個活動的主辦單位叫「舒喜巷 Suki Lane」,他們以「文創市集」、「藝文展演」與「慢城生活」三線行走,並不斷的推廣有「老靈魂精神」的青年品牌,策展「老城夢想」故事,也特別喜愛老巷弄,覺得雋永的情感總是發生在老巷弄,在裡面可以遇見久別重逢的美好事物。

至於為什麼要叫貓市集,據舒喜巷說這個靈感是來自於一位日本文學家夏目漱石《我是貓》的短篇文章,文章裡所隱喻的閑情生活延伸到了藝術創作者之職人,猶如各有其風格姿態以及神韻之貓,也希望透過這次的藝術展演,能在保溫淡水的有形或無形之資產。

也許是看到了他們的努力,當天連續數日下雨的淡水也停止降雨,儘管天氣還是偏冷,但對於市集上的創作者已經夠了,現場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小攤販,展示著他們所做的成品,從甜點、蛋糕、小飾品到一些手作的帽子,每一個攤販都可以看出他們對於創作品的堅持。除了攤販之外,當天還有講座以及工作坊供民眾體驗,講座的主題是戀淡水,是想從繪畫發現淡水的變遷,至於工作坊則是讓民眾體驗如何自己製作香料熱紅酒,由於場地的限制,只有一部分的民眾能體驗到這些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這次的市集展演、導覽以及講座,都可以讓每個民眾在這寒冷的冬季,一起尋找淡水老街的人情味,呼吸屬於河港山城的「回味」。

 

 

(109學年度第1學期/268期/編輯:陳友勤/圖片來源:舒喜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