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在地通 滬尾生活好便利

2014年10月17日/新北市淡水區
【記者李孟臻報導】為了讓淡水人能夠更方便掌握生活大小事,淡水區公所近期推廣了「在地通」手機APP。

此款APP是由淡水在地人開發,整合了淡水的資訊,包含藝文展覽、親子活動等。開發者強調只要下載此APP,使用者的手機就可以收到淡水區公所發佈的市民活動、居住地的里長發佈的里民訊息以及大台北區的市民活動訊息,甚至可以透過個人化的設定,擴充接收使用者居住的大樓社區或社團發佈的最新消息。「在地通」手機APP除了提供藝文活動的時間、地點、場次,也可以連結到google map來規劃行車路線,讓附近的居民能夠更加方便的計劃自己的行程,點開各項資訊後還可以注意到資訊欄位有主辦單位的相關資訊,讓使用者在操作上能夠獲得更充裕的訊息。

淡江大學的何同學說:「我覺得這個應用程式很貼心,除了最基本的生活資訊外還能整合社區佈告欄的功能,無論是在外租屋的學生或是當地居民都能很輕鬆地獲得生活新知。」黃同學在使用後表示,介面色調單一,導致使用上容易造成視覺疲勞以及資訊搜尋的障礙,如果使用者介面能夠善用顏色來進行訊息的分類,就能有效改善這個問題,希望開發者未來能針對此問題有新的設計。使用者Holiday Vivid則在下載頁面當中留言回覆:「資訊來源還有增加的空間,APP還有減肥的空間,希望開發者能針對資訊的來源以及占用的容量做出改善」,使用者回饋也顯示出他們對於這款應用程式的認同與期待,這款APP目前獲得五顆星的評價以及不少的下載使用量。

「在地通」為了體貼不同的使用者,除了Android平台之外也支援蘋果的IOS系統,且隨著版本的更新,現在資訊的發佈與整合不再限於淡水地區,全台各地皆可以使用。「在地通」會依據您的註冊位置與興趣主題,主動分類匯集在地的生活資訊,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掌握當地資訊,更加融入當地生活。

(103學年度第1學期/第199期)

關鍵字::淡水、在地通APP、Androi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