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運動了嗎 淡江愛跑社邀你一起動起來

2014年10月24日/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記者朱育庭報導】近年來,國人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健康。俗話說得好:「健康,是人類最珍貴的財富。」因此 政府為提升國人的「健康指數」,更提倡了運動333法則以及一周運動要150分鐘等。

淡江大學在今年9月成立了第一屆愛跑社,目前在Facebook『淡江大學Runner愛跑社粉絲團』,按讚的人數愈來愈多,社團除了時時更新資訊,並分享最新的聚會照片。社長連惟執說:「自己喜愛跑步,但是淡江的人都不太愛跑步,導致每次約別人跑步都會遭受異樣眼光!」國人不喜愛跑步大多是因為考慮到體力以及時間。其實連惟執同學以前也是一個不喜愛跑步的人,甚至曾有過肝指數過高以及肥胖的問題。

「在大一時,我的身體都還算正常,可是因為大二跟大三都在玩社團,到了大三去檢查身體竟然顯示肝指數過高,而且還胖了12公斤!」他當時擔任康輔社的社長,因為不愛唸書便選擇去當兵,一方面也訓練自己過規律的生活。新訓的時候,由於被分發到了「海軍陸戰隊」,便開啟了他往後「跑步」的人生。

一開始他也跟許多人一樣,難以跨出他的第一步,他回憶地說:「那時的我,真的很想要逃兵,自己跑了400公尺就已經氣喘吁吁了,更別說新訓鑑定要跑3000公尺,大概直接勒令退訓或送急診吧!」

雖然當下在跑步的過程中會這樣想,但最終他還是跑完了,並且在新訓檢測拿到了不錯的成績!爾後他也參加了許多的路跑比賽,更能體認到在軍中跑步以及跟民眾一起跑步的感覺是相當不同的!「在軍中,有一群人陪你一起被班長操,都要被逼著跑完步。在路跑是跟民眾一起跑,如果累了就可以停下來。」因為在路跑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也更加深他對跑步的自信心。「跑步是最接近地表的飛翔」更是他對於跑步的感想。

時光飛逝,連惟執也從軍中退伍了。當他回學校時,雖然跑5K、10K對他而言是件簡單的事情,卻很難再像當兵的時候一樣有許多人一起跑步,他這才發現沒有「跑步」性質的社團,便浮出創建新社團的念頭。
而愛跑社也打算舉辦關於運動性質的講座,在運動的同時也要避免受傷,才能達到運動的最大目的。

(103學年度第1學期/第200期)

關鍵字:淡江大學Runner愛跑社粉絲團、跑步、淡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