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過境,淡江學生都在做些什麼?

2016年9月30日/淡江校園

【記者盧生原報導】

颱風來襲前一天搜刮淡大附近所有超商

新聞宣布梅姬來襲,許多縣市放颱風假後,有許多民眾都快速前往各大賣場、超市與超商,為的就是要在颱風來襲前買好足夠的糧食及淨水來度過梅姬颱風。

淡江學生當然也不例外,根據淡大學教科系(黃同學)表示,26日當晚,學校附近的全聯福利中心湧入眾多消費者,食物架幾乎被一掃而空,結帳時所等待的時間更是上達兩個多小時,非常驚人,同時也有會計系(陳同學)表示,看見這個景象之後,馬上放下手上的物資選擇不購買!另外,更在27日新北市官網上宣布停水資訊後,淡江大學附近超商的礦泉水也銷售一空,連冰箱裡庫存的食物也剩零零散散的幾包。

梅姬侵台淡江麻將版瞬間爆滿

淡江大學因地緣關係遠離市區,學生需時常尋找娛樂自娛,而在著名社群網站Facebook上,有一個專門提供學生交流麻將等休閒娛樂的社團,此平台上面常常會有許許多多的學生互相切磋牌技、尋覓牌友。

中度颱風梅姬強勢侵襲台灣,造成不少人民政府財產上的侵害,深夜縣市政府官方網站上發布停止上班上課的同時,同學們瞬間大量湧進麻將版上,徵詢隔天早上、下午甚至一整天的麻將牌局,這個平台不但解決了大家颱風天只能待在家裡什麼事都不能做的困擾,更是讓學生多了相處的機會,我們有訪問公行系(趙同學)表示「颱風天就是要打麻將啊!」

會計系(陳同學)說「當天凌晨四點還有人PO文找牌友也是瞬間報滿」
據當天的情形,麻將版上只要有人PO文找牌友大概都在兩分鐘內會找滿人。

颱風天桌遊盛行

時光森林是淡江大學學生平時玩桌遊的聖地,這個地方除了提供桌遊租借外,還有提供下午茶、晚餐的服務。但9月27日因風雨過大,此桌遊店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佈當日暫停營業的動態,這個消息對於颱風侵襲前沒租借到桌遊的同學,造成了一大困擾。這時方便的Facebook就成為了他們的好幫手,淡江有位黃同學利用此平台直接詢問有沒有人有桌遊可以借,果不其然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有很多人前來留言回覆,讓黃同學順利借到桌遊。

透過訪問,我們發現淡江大學的同學儘管在可怕的颱風天依然能找尋樂子,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安全,最後更是提醒各位同學,記得在颱風來臨前,做好充足的防颱準備,以免造成不便。

 

 

(105學年度第1學期/第219期/編輯:盧生原/照片來源:網路、Facebok)